喜欢寒冷干燥

在火车上读完了 《恶意》

整个的心理感受是:咦?→哦?→我就知道→什么呀→想跳过那些繁杂的东西→啊,总算看完了→好吧,这也没什么吧。

如果放在四五年前或者更早之前
我会被深深地震撼 情绪非常压抑
现在我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
可能因为我的重点没有放在推理上吧
我只是想看看所谓的恶意到底是怎样的
但是东野圭吾的重点似乎并不是放在对于情绪的渲染上,至于推理,我想大部分人都像我一样可以猜出一半,只有杀人动机猜不到
然而这个动机…我只能说
“哦。”

不敢说这本小说写得不够好
(我的内心几乎毫无波动)
只能说
它适合那些还没见识过人心之恶的人
不能太小 十四五岁差不多
或许是整天看言情小说 看偶像剧的那些人
(我现在已经到了可以把他/她们称作小孩子的年纪)
把他们从甜美的梦中叫醒
给他们看一看什么是恶意

对于我这种喜欢看犯罪心理特写的人来说,书中野野口修的恶意,真的是,已经没什么冲击力了
上一次被震撼还是看《告白》的时候
或许因为电影比较生动吧,再加上配乐、色调之类的对气氛烘托很起作用,而且电影里面的各种反转也很惊艳
但是如果看小说 可能也不太有感觉

不知道我的这种“麻木”
算不算一种病态

 
评论(5)

© 茨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