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寒冷干燥

细雨 终于如愿以偿骑到了单车
喜欢这座城市的历史感 历史得不沉重
没有距离感 接地气
如同慈爱的老人 普通的 让人有安全感的
在风雨的侵蚀下褪色的楼房以及爬满墙壁甚至连屋顶都遮蔽得严严实实的绿植
叫爬山虎是吗
这些都是家的具象化 是对异乡人慰藉
春天短而强有力 绿化带里的草已经是墨绿了
路总不是直来直去的 一不小心就骑到山上去
有的很陡 有的看不出坡度但蹬车时会吃力
在这些有坡度的路上 总能发现非常好看的店和住宅区 一条小路弯弯曲曲的往里往上延伸 好看的房子堆在里面 能见度不超过十米
从一条不知道名字的路经过 围栏里面有穿军装的小哥哥站得笔直一动不动 好奇是什么地方 出现了几个入口也都没有名牌
在统一银座门口看到两个穿蓝色校服的男孩子
都高高瘦瘦的 青涩又干净 五官也好看
想到 自己身边也曾有很多这样明朗的少年 自己也曾和他们是同龄人 就觉得 啊 真是难过
非常理解岛国的故事里一个少女在最美的年纪死去这样的事 她一定是预见了那个年纪之后生命的暗淡
如果我预见到的话 我也会选择在最美的年纪结束自己的生命 那个年纪真是太美了 美到人生再辉煌也无法与之抗衡万一
为什么当时没有想到呢 居然就这么活到了现在
其实骑车是想去找个文具店买些东西的 兜兜转转走了很多奇怪的路 最后还是回来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家店
店主高而瘦削 爱笑 讲话又温柔 店里面卖的本子也都很好看
好看的东西就是有治愈力啊 人也是
心情再不好 只要有美丽的陌生姑娘对我笑 世界就会重新变得暖和光亮 …美丽的男孩子 大概会让我心跳加快吧
用掉2个小时 回到取车的地方天已经黑了
月亮又大又亮 旁边缀着一颗星星
晚上的风还是会冷 但是我知道夏天很快就会来
漫长的夏天啊

 
评论

© 茨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