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寒冷干燥

Sol - Misha Mishenko

五月的校园是好的
尤其是在气温不那么高的晴日里
虽然大部分植物的花期已尽 但留下了绿色
充满生命力、充满能量的 饱满的绿色
到处都是绿色 制造海浪声的绿色
在这样一个总有大风的城市里 人变成了水手
躺到床上闭上眼睛 就能感受那种起伏和游弋
无尽的海浪的拍打着船体
有时是哗啦啦 有时 是唰啦啦
甲板上是姑娘的白腿和老人的狗 以及无主的猫
阳光从海面投射下来 把海的蓝色变得更加澄净
这种时候容易去想生命的意义 也会停止思考
生命的意义太大了 它会阻止你不自量力
要做的 只是像致敬一个船长那样 注视你看到的一切
保持敬畏 保持向往
有时会祈祷夜晚的降临 而它不肯妥协
当我忘记它的时候它却已经覆盖了半个地球
你看 时间有时候走得很慢 有时候走得很快
它就是这样
这两天总有穿学士服的人 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
拍照或是谈笑 看不出他们对未来的恐慌
考研失败的 找不到工作的 考研失败又找不到工作的
只是看不出来罢了
“毕业”  时下是最重要的事 答辩之后就会离开
超过90℅的人此生不会再回到象牙塔里来
这就是他们 最后的告别
我永远无法理解那些不怀念校园的人
我在还没有离开的时候 就已经开始怀念
工作 结婚 生子 是多么可怕的事
“父母也是人,只不过他们有了孩子”
几天前看到这样的话 觉得很有道理
父母说的话做的事不一定是对的 甚至不一定是好的
成长所要做的 就是学会分辨 并且敢于反抗
我想如果我有了孩子 首先要做的就是尊重他
承认他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身份
生下他也并不是对他的恩赐甚至或许是罪孽
所以第二件事是要对他表示抱歉
然后才是教育他做人 指引他去寻找自己的路
等他找到了 我要做的就只剩下帮助和敦促

(欸?说好的不思考人生呢?)

如果不停水断网钻地施工尘土飞扬
会是一个更好的五月

讨厌一切对旧建筑的破坏和重建 就算是必要的
在这一点上我是非常喜旧厌新非常不讲道理的
谁这么做 我就讨厌谁
喜欢一切看起来年代久远掉色发霉(甚至脏乱差)但仍有人在的房子

 
评论
热度(3)

© 茨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