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寒冷干燥

我曾经认识一个男孩子
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没有开始蹿个儿
比我还要矮一些
小小只  有些黑 又活泼又温柔 我们坐前后桌
有时候历史老师让前后桌的四个人一起背书 我们就凑在一起聊天然后假装在背 啊另外两个人我记不清是谁了但是关系也是非常好的
后来
说起来也就是一年的时间
他开始长个儿了 也长开了 变得很大只但很瘦
更加活泼了 我因为和他的圈子不同所以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是像以前一样其实特别温柔
他混的那个圈子 俗称校园扛把子
但在我心里他那么温柔 他不应该是现在这样的 他不该跟着那些坏孩子一起抽烟 虽然我知道抽烟的并不都是坏孩子 比如我的一任同桌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打架
他追我们班的一个小小只胖胖的很泼辣但人很好的一个女孩子 所有人都起哄让他亲她 甚至有人站在桌子上 教室窗户外面还挤了一堆人 女孩子又生气又害羞地趴在桌子上 后来的后来他们好像在一起过
有时候我看着他 心里想 我的眼光果然很好 能发现一只颜值潜力股 好看的事物只要看到心情就会变好
在他小小只的时候我们还差一点羞耻地认哥哥妹妹(啊那个时候都这样玩) 更加羞耻的是我还给他写过绝交书 具体因为什么我也不记得了 天哪真的好羞耻好中二
后来我们毕业了 去了不同的高中 听在那个高中的我关系很好的女孩子说 他比初中还要张扬 简直是级草+风云人物 那个时候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
但是我能想象得到 他像太阳一样灿烂又有热度的样子 一定是非常帅气的就像现在的青春片里都会有的风云男二的样子
不过 我还是觉得他内心一定是个温柔的人
为什么会想到他呢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因为抬起头的时候看到了别人家开着的灯吧
那时候我们家也住在一栋楼的最边上
是个很旧很旧很老很老但很大的小区
有一年冬天下了很大的雪 我下楼玩 看到了一个在把山地车推进储物室的男孩子 没有看清脸
当时没有在意
后来毕了业 搬了家 有一次我回去那里找童年的时候偶遇了他 突然就觉得 自己当时看到的那个小男孩 就是他吧
有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
在你生命中留下重要印记的人 他们一定和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只是有些你不会发现罢了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他
现在已经想不起当时他的模样了 只记得他骑在山地车上 我们匆匆打了个招呼 他说他去奶奶家 我没有告诉他 我曾经也住在这里
我早就见过你了
算起来我们并不能说是特别熟的同学 他也不是我初中时候暗恋的人 但他对我来说是初中最重要的标志之一 大概 因为他长的好看吧(蛤蛤)
啊 对了 他还跟我姬友小学时候喜欢的人重名
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因为一毕业 我们就完全失去了联系
我还保留着毕业那天拍的你的剪刀手喔
马良同学

 
评论

© 茨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