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寒冷干燥

你在什么时候会意识到自己的年轻呢
我啊 在从镜子里看到那张带着苍老和沉重的神情的脸的时候 会觉得 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还这么年轻
觉得 难过
想起去年冬天期末的时候 大雪下了两三天 积雪很厚 太阳光撒在上面 白得耀眼
那种冰冷的柔软的触感 和着干枯得仿佛静止了生命的树 肃杀的万籁俱寂的校园 让人心里平静
我很久没见过这么多雪了 深一脚浅一脚踩在上面 咯吱咯吱的 像是跟冬天心照不宣的暗号
下第一场雪的时候 我带着手机和相机在校园里游走拍照 我想 等用完一卷胶卷的时候 可以把照片洗出来当作礼物送出去
但是到现在也没有用完 也许以后都不会再用
放寒假回家的那天 是中午
校园里几乎没有人了 我站在校门口等车 有一架飞机从我头顶没有云的天空划过 小小的 基本上只是一个点
我很喜欢看飞机从空中平稳划过的样子 学校在离飞机场很近的地方 所以大学这前两年极大的满足了我
现在换了校区 我没有再看见过飞机了
抬头看见的是繁密的法桐叶子 市区的熙攘和拥挤也让我没有机会对着天空发很久的呆 这样无法思考地生活 在偶然停下来的一瞬间会让人觉得 空虚和孤独如同一个厚重的拥抱
我很期待今年的大雪 如果有的话
想躺在厚厚的雪里无声地哭一场

 
评论

© 茨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