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寒冷干燥

哈 真是
桌子上摆的书还都是初中和高中买的
随手拿起来那一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外面一直没有摆进去的 随便翻开一篇
是讲夏天的
看喜欢的散文的时候 脑子里会有个声音把内容读出来 像在病房或者教室之类的地方读给某个人听
应该不是我自己的声音吧 我的声音没有这么好听
文字读起来很有年代感 反正 不像老人也不像现在的年轻人
翻到最后 版次是2007 印刷是2011
作者年龄是1982
想想她写这些的时候大概不到25岁 就觉得合理了
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买下它的了 突然就有点想哭
那个时候 我也是有满腔 满腔什么呢 不是热血
是热泪
现在的我已经干瘪
没什么用的矫情的无病呻吟的敏感 大部分都死掉了
年少时看到阳光和树叶都会难过
书从侧面看灰扑扑的 以为是放的时间太久了 用手指一抿 结果是灰尘
纸页也确实泛黄了
扉页上一个明显的“柯艾”
那个时候还没有最世文化 我看的最多的是最小说和安妮宝贝 还有各种悬疑和鬼故事
后来最小说的风格变了 浮躁 收录的小说也不像以前那么有质感 我就不再买了 说起来也不过一两年的时间
后来郭敬明把小时代拍成了电影
大家再批评我也要去看 因为要看的是被故事打动那个年纪的我
姐妹花在天台上喝酒下雪 电影里响起友谊地久天长的时候 就哭了 身边也确实坐着我最重要的陪伴我最久的朋友
那个时候的感情很复杂 又幸福 又心酸 还是个小孩子
第二部没来得及去电影院 守在电脑前也看的开心
第三部是跟好久没见的初中同学一起看的 分别的时候依依不舍 到现在也没有再见过 也没有联系了
第四部是在电脑上看的 那个时候已经不是非看不可而是实在无聊随便找来看的 看的时候情绪也没有什么波动 因为距离那个年纪实在过去很久了 但是最后放字幕的时候 还是哭了
因为感觉 是对自己的一个告别 对我最美好年华的告别 真的真的 舍不得啊
无论如何 都还是有一个结束啊
小时代里弦乐版的友谊地久天长 一直存在手机里 也许一两年都不会听一次 也许根本就忘了还有这样一首歌 但是只要听到 也还是会哭出来
虽然连记忆都模糊到怎么想都记不清楚了
终究会忘记吧
长大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好难过哦 哭的时候觉得自己还 蛮委屈的
(也不知道在委屈什么)

 
评论
热度(5)

© 茨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