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寒冷干燥

我在春天刚刚好的时候触摸一棵杨树的凹痕,阳光因为还在变墨绿的叶子变得支离破碎。我扬了扬手,感觉空气的暖意在指尖缠绕。但它不肯停留。

那个时候头发是短的,我看着沥青路面,然后感到眩晕。右手边是河跟它的对岸,水波的声音被灌进耳朵里的风声阻挡,隐隐约约,时有时无。我看着你的背影,以为总有一天可以把脸轻轻贴在上面,并且那一天不会太远。然而那一天我等了一年还要多,并且只有那么一次。我们连面对面的拥抱都没有过。我可是谋划了好多次哟。

18岁的那天,我取消了所有本该有的活动,我不记得自己在家里做了什么。

明天又是我的生日了,终于有人主动肯帮我过生日。

他唱歌没有你好听呢。

他没你那么迁就我呢。

他不肯说要保护我呢。

但是他说,我们可以试试。

我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这么说我并没有很开心。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他。

我所能确定的,是我不喜欢你,从来没有过。

但是我把你当作我自己,我们本该缝在一起,我们本不该有分离的可能。虽然我知道这样的想法没有道理。

你记得我的生日吗。

18岁的生日礼物你还没有给我呢。

为什么我们会拼命地逃离对方呢。

明明我们都拼命地不想分开。

不知道你有没有回去过,你的房间。

白窗帘还在。

或许,这是给你的最后一次热忱的记录。

 
评论
热度(1)

© 茨道 | Powered by LOFTER